close

首先 小卡就是真理<3

171022 the wings tour in Taipei

感恩兩位朋友一直看著我蹲下找小卡HEHEHEHEHEHE

一直沒想過自己是個腦力如此好的人,純文字就讓我打成了這樣

從看TARA、太妍、最後總算等到了你們

1.影片串場

算是還可以 前面還滿明顯覺得是在為了solo鋪路的

第一個影片看到忙內一個獨自站在門前 其他哥哥們都不見的時候

就知道要開始solo 然後就開始begin

2.solo

solo們我最印象深刻的點嗎...

Begin

我對這首歌的印象居然就是腳好忙阿

覺得忙內可以腳動這麼快然後邊很穩的唱很不簡單

或許本來就是知道這首歌的涵義是什麼

也可能是這首歌聽起來感覺太活潑了 如果聽不太懂韓文可能有點難融入那個fu

容易因為聽旋律就感覺這是首很輕快的歌(?

所以感覺還滿順暢就過去了

Lie

不得不說我真的被智旻的表情跟感染力給嚇到了

在他表演的過程中我深吸好多口氣好幾次

整個人一直雞皮疙瘩都起來

尤其是他被抬起來的時候

他被抬起來的瞬間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墮落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

然後另一個出現一個很跳痛的想法居然是很理性的在想怎麼邊躺著邊在沒什麼施力點的狀態下唱歌的(

對結尾的印象非常非常非常深刻,在智旻捶地的那瞬間,我整個人也很絕望。

First love

當玧其跟著鋼琴一起緩緩升起的時候,我就準備好要聽他說故事了

這首歌今天在現場聽的時候,感受反而沒有在聽音樂的時候濃烈

可是餘韻很久

尤其是他唱完最後一句後,仰頭在思考什麼,直到後面的琴手們(?開始演奏的時候,我對那個畫面印象很深刻

好像真的是在回憶過去和鋼琴的點滴一樣。

MAMA

號錫的MAMA和原版歌曲不一樣的地方是

中間多了一段清唱 然後大家再跟著唱副歌的部分

那幾句的清唱,總帶給我微酸的感覺。

真的把對媽媽的愛都唱進去了阿。

忘記南俊在那裡說過類似這樣的話

MAMA雖然聽起來是首很歡快的歌,號錫創作出來的歌詞或許感覺也很愉悅

但他在創作這首時的心情並沒有像歌曲顯現的一樣那麼輕快

聽到號錫唱那幾句的時候,我心是被觸動很多的。

Reflection

在講南俊的reflection之前又要講一下串場影片

南俊solo前的串場影片,不,應該說整場演唱會的串場影片嗎

時不時的都會把花樣年華的片段交錯在一起放出來

花樣年華的片段每放出來一次我雞皮疙瘩都會起一次

南俊solo前的串場影片大致內容有三

1.是和V在一起的畫面交錯出現 2.是電話亭 3.他自己在各種時期的畫面一直出現

總之在播完串場影片後 南俊就開始講他的故事 我也開始聽他的故事

這中間有覺得尷尬的點也有覺得雞皮疙瘩起來的點

尷尬點是 本來應援說要在I wish I could love myself的時候回應we love you

結果南俊在後面的時候改唱成 I wish you could loveyourself

害我在喊的時候有種長輩在送禮推拉的既視感

我希望你能愛你自己,我們愛你,我希望你能愛你自己,不,我們愛你。

略顯尷尬。

雞皮疙瘩的點在於表演的最後,南俊是以走入電話亭的形式結束了這場solo,然後。

燈暗,燈亮。

金泰亨從裡面出來了啊啊啊啊。

雞皮疙瘩瞬間起來。

Stigma

我對於這首的印象也是在於南俊說過的

有一次在介紹wings專輯的理念吧 南俊好像也說 沒有跟泰亨提過太多關於這首歌的事情

或許是因為這樣 對著這首歌一直朦著一層紗

歌詞又很陰暗

總會被那句 為什麼這樣對我? 給震懾到

我在泰亨solo走路的時候一直很擔心橘框框裡面的升降舞台沒有升好他就走過去然後摔下去...還好舞台有即時升起來

最後的那幾個假音真的唱的很美。

整體感覺很惆悵,也讓人餘韻很久。

我在聽他唱的時候一直思索著這個男人不知道把多少心事都往心裡藏了,滿心疼的。

AWAKE

AWAKE堪稱這次solo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個

整首歌看下來真的太感動了。

碩珍的聲音,他自己的融入,整體的氛圍。

難怪他會說他很喜歡日本場的歌迷最後為他拍手的樣子

如果在那種氣氛下有人尖叫我也會想打他。

大家本來一開始也有在尖叫,但是有些人開始拍手後全場都跟著拍手了,我也覺得很棒。

碩珍在唱完的時候眼睛濕潤濕潤的,整個人很感性,畫面很美。

3.LOST

solo中間有穿插一首lost

我真的很喜歡lost 超喜歡歌詞的QAQ

很喜歡碩珍歌詞那段的編舞

舞群在兩側 碩珍從中間走過

真的很像在尋找路的樣子

很有巧思

4.NOT TODAY

這首我的重點就三個

A.尖叫 第一首阿阿阿阿阿 人出來能不叫嗎

B.泰亨戴髮帶了OMG

C.哦哦哦哦哦最後那段真的好帥啊啊啊

5.N.O+Danger+NO MORE DREAM+男子漢+RUN組曲

這邊從N.O開始時我覺得很驚恐 因為我應援沒練好(掩面

就跟著旋律亂喊然後NO喊最大聲就對了(汗顏)

但後面出現NO MORE DREAM我真的超級激動

最近一直對未來感到很迷惘

在很迷惘的時候就會看comeback show版本的NO MORE DREAM一邊思索著

在RUN的時候有看到玧其跑步 真的好可愛 真的很老爺爺 當下突然覺得很萌<3

6.與其煩惱不如GO

YOLOYOLOYOLOYOOOOOOOOOOOOOOOOOOOO

7.SAVE ME

唱這首歌時是我整場唯一差點哭出來的時候

謝謝你,讓我成為我們。

謝謝生命,讓我遇見了你們。

謝謝你們,讓我成為了阿米。

謝謝你們,成為了防彈少年。

在南俊比讚的時候真的差點眼淚就飄出來。

親眼看到讚跟在電腦上追live或者看影片的時候看到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8.I NEED U

SAVE ME之後看到躺下來就知道要唱這首了

永遠的初心,沒有話說。

9.DNA

我只記得我在我跟的上RAP的時候驕傲的像考試拿一百分的小孩。hehe

最後在永遠的那一段的時候

碩珍、泰亨、智旻都有送哈特<3

柾國沒有 但是笑的好讓人融化阿QAQQQQQQQ

他們在這首歌的表現很像在看DNA直拍cam的那一個bomb

很單純的感受到他們的愛,心真的很暖

雖然是在表演,又不完全是在表演,也在跟我們互動,說我們真的很愛你。

我們真的是命中注定,所以,要一直一直的走下去喔。

然後碩珍在泰亨和柾國雙人舞的時候對著搖R區敬了一個90度的禮,不知道怎麼了,好好奇。

10.FIRE

正統333,叫就對了。

噢不過這首有改編過,本來就很好聽,又變得滿帥的!!

我一直覺得防彈的演唱會要親眼來看的原因,除了舞台的感染力以外,就是因為他們歌會重編過,很有看的價值。

11.DOPE

這首真的喊的很爽,只要把揪摟當成一個很跩的概念來喊的話(其實也真的是這樣啊。)

也覺得在玧其唱尖叫聲大聲點之後真的自己跟著尖叫很不真實QAQQQQQ

12.CYPHER 4

這首接在碩珍awake後面實在讓我情緒超級錯亂

握的馬阿我還在感性你怎麼突然要我站起來又蹦又跳還要很跩的sorry bae

但總之 很帥啊QAQ

雖然我在遙遠的三樓 但是看他們在一樓灑聖水我也覺得好興奮啊!!!

13.WINGS

第二波灑聖水活動

這首歌是在很後面了,看玧其過來的灑聖水的時候我又好興奮 怎能這麼帥!!

然後看到不遠處的號錫沒控制好整個水瓶丟出去,害我覺得很好笑。

這首歌是唱outro版本的,所以中間有段空白期滿長的間奏

號錫就一個一個人cue出來跳舞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兩個雞翅,真的超。級。好。笑

然後朴智旻看到大哥跳舞的時候又笑到四腳朝天了(無誇視)

人生有幸親眼看到此畫面,生無可戀。

很多歌他們都會很喜歡讓大家接唱 像這邊就是 I SAY FLY U SAY HIGH~FLY~HIGH~FLY HIGH

接下來就 SAY FLY HIGH~ FLY HIGH 真的很好玩

前面的組曲部分也幾乎都把精華剪出來,NO的時候 特別讓我們喊多次一點NO DANGER的時候就是副歌需要應援三個字的部分,

RUN的話就是RUN RUN RUN被保留了起來,男子漢我記得好像有唱到最後,哈哭那馬踏踏我唸得很開心XD

14.血汗淚

在追live或追影片或看dvd的時候,玧其很喜歡讓大家唱I NEED U他部份的RAP

所以我就想著,嗯,這大爺應該對我們海外粉絲會手下留情,應該也是I NEED U!

我的老天額這老大爺給我們唱血汗淚的RAPPPPPP啊啊啊啊啊啊

您老大爺太看得起我了啊啊啊

不過看您表情好像很滿意我們唱的樣子,那就好了。

15.2!3!

這首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跟後面春日銜接的部分

我們一直唱一直唱 唱到2!3!音樂停了 他們準備好春日的開始動作時我們都還在繼續

後來不知道是什麼默契 我們停了 音樂就開始了

其實覺得很感動 願意讓我們把歌唱完

16.春日

這首我也很喜歡編舞 很喜歡列車的那段

每個人真的很像在公車上一樣,手拉著把手

從我的方向能看到玧其RAP前坐下來的樣子,以前因為鏡頭的關係都是直接看到準備好的動作,

第一次親眼看到坐下來的過程感覺還滿妙的

17.結尾的影片

第一個,他是繁體中文啊。覺得感人。

這段影片中有很多讓我很有感觸的話,我甚至犧牲了看影片的時間只為了記下來其中幾句

然後好像錯過有點多...

世界倒轉,一即是七。

恐懼,是希望的另一個名字。

流淚,是微笑的另一個名字。

七個男孩要經過多少淬鍊才能成為七個男人。

我覺得這段影片看下來給我的感覺有點像腦筋急轉彎的那部卡通,每個情緒都要成熟以後,我們才能真正成為一個成熟的人。

跟花樣年華的概念,似乎有點雷同。

18.印象深刻的talk

A.泰亨一直說 好嗎 很好嗎

我其實一直在思考他是不是誤會這句話的意思是喜歡嗎 真的很喜歡嗎

但是不管怎樣都好啊 你說的都好<3

B.碩珍破音

這個也是此生有幸能看到真的生無可戀

看到碩珍講感言的時候講到破音 然後不知道號錫還是誰笑的超大聲

他自己也覺得很好笑 把麥克風拿很遠在狂笑

雖然聽不到他的聲音 但我看他表情也知道他現在的笑聲一定是盒盒盒盒盒盒

看他笑覺得超級舒壓的 真的很療癒

C.玧其推拉

他在第一次自我介紹的時候做出了慣性動作:拿下耳機聽尖叫聲

然後這大爺真的很會推拉阿

他在最後的時候居然說了

...愛你們(氣音)之後回頭就走啊啊啊

這不考驗聽力還聽不出來啊!!!你不要想說拿你沒辦法就可以這樣啊嗚嗚嗚嗚你這個會勾心的男人!!

D.各式中文

智旻在中間有一段用BBA SAE的調說感謝 感謝 感謝感謝感謝 我那時真的聽不懂

旁邊可愛米跟我說他是說乾蝦 我才聽懂

泰亨在這整場說中文說的很多很多很多 很厲害

柾國說要一直走下去 號錫說 你們是我們的翅膀,一起飛好嗎

玧其說特別感動

畢竟是不同國家的語言,看他們有點笨拙,卻很真摯的慢慢說出他們的感想,真的感受到用心,然後也很感動。

E.哈特 EVENT

在最後感想的時候碩珍一直叫攝影機把鏡頭拉遠一點,拉到照的到全身的距離

內心就想著 哦!來了!

看著他要怎麼變愛心

結果這可愛的大哥

他在他右邊的膝蓋挖出了一個小愛心阿XDDDDD太可愛了

之後說了一段話之後 又在左邊膝蓋一直挖一直挖一直挖

好像卡關一直挖不到 最後終於挖出來

親眼看到的感覺也很神奇 真的太可愛了。

19.散場前的結尾影片

工作人員表,一些小幕後什麼的

最後有一個Special thanks to A.R.M.Y

看了心暖暖的

20.自己內心感想跟一些小感觸

A.防彈這次來,其實以應援方面風波算不少吧,以22號而言,應援變動滿多次的

我一直到開場前幾個小時才又去確認一下整體應援,但是還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他們真的很辛苦,應援團隊真的辛苦了。看到前一天出問題的時候真的感到很驚慌

又很替他們感到可惜

今天下午在場外拿到說臨時要改成大家一起說好要舉,其實心裡難免會覺得有點不妥

畢竟沒有經過官方同意,隱約有覺得這次如果這樣卯然行事的話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下次演唱會之類的

而且有點擔心這樣在場外發真的不會有遺漏的人嗎?

還好最後結果應該是很不錯吧?或許也是因為這麼刻苦,看到大家明明都不認識,卻能夠一起為了他們很有默契的

達到我們想要做的事情

看到在那個瞬間大家一起舉手幅的時候真心有種,哇,真的做到了阿。好神奇阿。團結的力量真的好大。

本來很擔心不會得到回應,或者他們不會看到,甚至我們根本舉不到(因為到最後一首才唱春日),中間還滿忐忑的

直到舉了,然後結束之前智旻唸了我們手幅上面的字,簡直快要哭了,真的做到了阿。他們也看到了

智旻你這個大暖男嗚嗚

B.關於排字類的應援

一開始沒有這個活動真的感覺到很可惜,畢竟是台灣的招牌阿。

看到主辦都沒有什麼正式的公告做出詳細一點的解釋,然後有人在留言上面貼說有寄信給理想國 理想國回復是大黑有自己的套路

我在看演唱會前看到的當下還跟我朋友講說,感覺就是一套說詞,講得好聽一點而已啊。

結果今天在演唱會當中仔細思索了一下

...如果你家唉豆是打算把坐席站席變成全區站席,那還真的沒什麼時間給我們舉牌字,有牌子在身上也不好活動。

如果他們本來就是打算要叫我們站起來還一直要我們跳跳跳跳跳跳,那還真的不適合排字

而且如果主辦是接到這樣的消息,然後用套路來跟我們解釋的話,其實還滿貼心的。

而且也真的玩得很開心啊,第一次在坐席站起來跳欸

坐下來還被南俊叫起來 站起來!!!!好好好 你說了算 我站我站 要跳是吧 來啊啊啊啊!!!!

跟著他們一起享受演唱會真的很幸福,我們大概來回站起來坐下了三次

到最後被叫站起來的時候有種唉唷我有點老了,還要啊?的感覺XDDDD 但是站起來之後誰管他老不老酸不酸,繼續瘋啊叫啊。

好啦算是勉強給主辦加回一點分,但是對手幅不能用還前天才說還是覺得很疑惑。

C.我雖然在遙遠的三樓,但是我很確信我跟玧其對到了兩次眼跟泰亨對到了一次,嗯!真的!(不重要。)

今天才真正感受到以前看過的一句話

你在看演唱會的時候,會有全世界只剩下防彈和你的幻覺。

 

 

太。貼。切。了

D.Born Singer

我在唱這邊的時候一直覺得我怎麼都跟不上,然後覺得自己唱得很好笑 就一直在笑

旁邊的米搞不好很想打我,很感性的一首歌我一直在笑著唱。

E.從頭到尾我除了在SAVE ME喊那一句很想哭以外,快歌幾乎都在很瘋癲的狀態,其餘的時間像是solo或是慢歌其實還滿平靜的,

本來以為我會從頭哭到尾。但今天進去看著他們表演,突然覺得,只要靜靜的看著他們,就很好。

這種心情很奇妙,很像去看一群朋友好不好,而且確實他們也成長了許多,尤其是智旻,去年在血汗淚的時候,那時剛開始成為

阿米的一份子,覺得智旻的聲音有點飄飄的,有時會給人有點不安的感覺,但今天很穩,很讓人驚豔,泰亨solo後半部分的高音也是

我之前在推特上意外被暴雷的時候覺得那高音有點勉強,可是今天也很完美,他們真的不停的在成長啊。

不僅如此,自己總能在不管在他們的舉動,還是在他們的音樂裡得到能量,得到鼓舞,也想成為更好的人。

總是說因為有我們的愛才能走到今天,但其實我們從他們身上也學習到很多,也感受到生命中很多美好的事情,也才知道世界上原來也有這麼好的七個人。

世界倒轉,一即是七。聚生分死。而我們是你們的翅膀。

要一起飛到很高很高的地方。

約定好囉。

期待下次的相見。

arrow
arrow

    鱈魚桑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