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現在是5/21晚上10:51分,我還是呈現一個悵然若失的狀態。

太妍三場都已經唱完了吧,應該很開心吧,今天還特地再結束後再出來一次跟大家玩。

真的很像夢一樣,從只能在影片裡面看到太妍,到真的看到太妍,

再到現在坐在電腦前面不知道昨天經歷的一切到底是真的假的這種恍惚的狀態。

從太妍要來台灣的消息出之前,我和朋友就已經約好,如果要來,我們要一起衝

沒想到就這麼實現了,票也搶到了,居然到現在也結束了

一切真的都很不真實,如果沒有手上的這張票卡,我真的會覺得昨天只是場很美很美的夢。

------------------------------------------周邊分隔---------------------------------------------------------

我和我朋友們本來想著的是,先到台北check in 飯店、吃完飯之後再去演唱會場地看看官方周邊還有沒有

這樣東奔西跑的,到了場地的時候也已經是下午五點以後了。

現在想想真的是太天真了,都有人早上七點就去排隊了,自己還在做夢什麼呢OTZ

不過當我知道不到一個小時就賣完的時候還是覺得很驚恐。

但所有的驚恐還是比不過當我到了現場的時候。

可以告訴我這個人潮是怎麼回事嗎!!(((゚Д゚;)))

到底自己也是個第二次看演唱會的人,以新莊演唱會來說還是第一次,所以對於這種引發密集恐懼症

的人群感到十分的恐慌。

但是領到票的時候覺得世界都開滿花了。(*´∀`)~♥

總算要見到太妍總算要見到太妍總算要見到太妍啦啦啦~<3

啊前面提到說官方周邊沒有了,結果就把自己的這股失落一股作氣的發洩在周圍的攤販上。

然後就去廁所直接換著這件進去聽演唱會了。

這一整個相關活動我就對周邊最怨婦QQ,怨到不能再怨的那一種。說多了都是遺憾。

進去了之後大概看了一下,比起台大體育館,新莊的視野真的比較好,不會被擋住,大概是因為不是平面的關係。

坐在東D區13排19號,看下去離舞台也沒有說太遠,算是還滿意的視角。

翻了翻手機,開場前居然只有這一張照片冏,大概是自己也有點手忙腳亂。

大家在開場前看到任何動靜都會有很大反映真的很有趣,也都提前把應援棒打開了,雖然這時候

燈還沒暗,但也真的很美

燈暗之後影片播放,全場尖叫,演唱會開始。

----------------------------------------正文分隔-------------------------------------------------

【影片1】

我對於開場影片的印象居然是最微薄的,我也沒想到到最後這串場影片會帶給我這麼大的震撼。

唯一的印象就是時鐘到了7:30響了。太妍按掉,起床。

有土司在烤箱跳起來之後消失不見。

其他都沒有印象了TT

 1. U R

太妍的歌裡面,我最喜歡的抒情非主打歌真的就是這首,這首用來當開場我真的很驚喜

「You are 一直在我身邊

You are 讓我柔弱的心

更耀眼 更美麗

灑滿整個夜空

You’re my star
Yeah U R
Oh U R U R Oh U R」 Cr.Lyna_Jongka

最後的高音怎麼聽怎麼感人。你才是我們的star啊。

一開始看不清楚,因為我的視角的關係剛好舞台把太妍稍微擋住了,當他從那個凹洞裏面

走出來的時候我只有暫時停止呼吸能夠形容我當時的感受,真的很漂亮。

Cr.自由時報

真的很美很優雅。

2.I feel so fine

這一首在聽的時候能夠感受到很滿的能量,整個人心靈會被沖洗一次。

真的會有什麼都很好的感覺。

3.I

對我來說太妍的大轉變真的是從個人出道開始的,整個人都亮了起來。

我也非常喜歡這首歌(你有哪首不愛的。)

My life is a beauty~

是一首會讓人為自己感到驕傲的歌。

4.Make me love you

在太妍唱前一句的英文的時候

後面一句同樣的大家都會跟著唱,那氣氛很美好。

【Talk】

一開始先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太妍,見到你們很高興」

我還滿意外太妍的中文也滿標準的,那個腔調什麼的,是因為有潤娥嗎(?)

之後問了喜不喜歡make me love you、說今天是第二場表演,因為覺得昨天很美好

所以也睡得很好,狀態很不錯。

然後說在後台有看到觀眾的反應,還特地指出哪個地方反應特別大XD很可愛

最後說了要大家一起開心到最後,然後說了Next song is fire~就進入下一首了

5.Fire

這首歌我特別喜歡 I feel so alone的那一段,每次聽到這一段我內心都會很澎湃

【影片2】

這一段影片主要是太妍在唱一首歌,不知道在唱什麼但我還是覺得很震撼就是了。

6.I got love

接下來太妍換了一套衣服

是一個黑色的有點絲綢(?)的洋裝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太妍IG都幾乎都有照片啊T_T

Cr.taeyeon_ss 點我進原文

身材超級好的

這裡開始有dancer了,氣氛轉換很棒。

這首歌跟下面的eraser都有稍微改編過,滿用心的。
 

7.I'm OK

這首聽CD的時候我比較沒感覺,但我覺得太妍最厲害的地方是就算你沒感覺你還是能默默把他聽完。

光聽他的聲音就是種享受。

8.Eraser

我很喜歡這首,這首一直給我很狂野跟不屑的感覺(?)

在表演這首的時候舞台上出現了很像烤箱的東西,害我有點小出戲

大概長這樣,顏色就是烤箱加熱的顏色,舞者就大概一人推著一個移動。

就算有點小出戲但是太妍從環繞這個的場景走出來的時候還是很帥。

這首歌結束之後是太妍的dancer solo的時間

大螢幕上會take一個舞者,下面標示他的名字。

每個都很會跳,很厲害。

跳完的時候,太妍已經換好衣服出來了。

我自己看著是覺得上衣是同樣一件,只是下面的裙子直接套上去的感覺。那個裙子有點紗的感覺?

Cr.taeyeon_ss 點我進原文

就是這套啦~

9.Sweet love

我超級喜歡這首歌最前面的兩句的

這兩句好有撒嬌的感覺,唱起來甜甜的超級喜歡。

10.GEMINI

延續著上一首的氣氛一直甜上來的歌

11.Lonely night 

這首歌開始情緒轉折,上兩首歌像在熱戀期,這首歌就有點像分手後要忘記一個人。

整首歌慵懶慵懶的,歌詞也滿灑脫的。

【Talk】

好聽嗎?好聽!好聽嗎?好聽!謝謝~XDD

說了今天的氣氛非常的棒

因為氣氛太好了所以剛剛唱歌是醉了的感覺

在這邊說了如果喝水就要尖叫 大家真的超配合 看他喝狂叫XDDDDD

他玩粉絲玩的超級開心

然後台下有人說我愛你(韓文)

太妍就要大家跟著他說一次 大家就跟他這樣玩了兩次

說了兩次之後 太妍發出了一個errrrrrrrrrrrrr的聲音

大家也跟他一起errrrrrrrrrrrrrrrr超級有趣XDD

然後說他看到大家在他走近的時候揮著螢光棒他就會想努力表演

這邊說到螢光棒他自己手也拿起來揮了兩下 很可愛XDD

也提到了送*小車子的事情,還問我們有沒有看他的IG

*小車子原文請看這三篇 小車子1 小車子2 小車子3 

說看到飯製的貼紙很感動,然後說了根本不像又有點像真的不像但看起來就是我XDD

然後說了"可愛,可愛"

還diss了一下說左邊如果在尖叫右邊就在休息,他邊講這句話的時候表情變化超好笑

說到右邊的時候表情超級淡定的在模仿真實狀況,看的當下笑到不行。

12.水彩畫

剛剛明明是在很歡愉的氣氛下進歌的

但現在的情緒卻很沉澱,太妍的歌聲真的很有魔力。

如果Lonely night是在想辦法忘記過去,那水彩畫的感覺就像是在為前段感情點評。

13.Rain

這邊的時候,台下超騷動超級忙,畫面很有趣。

大家都,欸欸欸Rain Rain Rain(狂折螢光棒)

這邊督嚕嚕因為知道要唱,所以在太妍唱的時候就跟了一下。

結果太妍在嗚完之後突然在韓文的地方停下來說"一起唱吧"(中文)

我跟我旁邊的朋友整個超級驚恐,韓文我們不太行啊!!!

硬跟了兩句才知道是叫我們督嚕嚕...還好還好...

不過現場一起唱的感覺真的很棒。

【Talk】

這邊又再督了一次超級可愛

然後說大家抓的時機抓得很好 居然還唱韓文有驚嚇到他

14.I blame on you 

這首歌唱出來,劇情又變的像在分手很久過後又突然想起這一段,有點埋怨又想念又後悔的感覺。

【影片3】

這邊一直重複著同樣的事情

片段開頭就是太妍拿著Taeyeon's diary的板子,然後從頭就是鬧鐘7:30響起-->起床-->烤土司消失-->做一件事情

然後又從太妍拿板子輪迴下去

這邊做了很多可愛的,什麼做了一個奇怪的果汁啦、玩了套圈圈啊、打高爾夫啊、推著有鹿角的購物車在路上衝來衝去啊

然後唱卡拉OK啊,唱卡拉OK這邊,模仿走音模仿的超傳神的。

在這邊影片播放的時候我注意到舞台上多了幾個圈圈,估計是等下表演會用到

演唱會到現在的歌曲不是跟影片有關聯就是有自己連貫(或者是我自己腦補)的一段劇情,真的很厲害。

15.Cover up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整首歌很歡快也甜甜的

太妍也把衣服換成了彩虹條紋的上衣外搭一件白色的短衣服然後穿了短褲

很符合這首歌的氣氛

然後腰好細喔。

以劇情來說就是又投入了一段新感情了吧

這邊感覺太妍也玩開了,一直自己叫來叫去的。

然後一樓的人默默的全部都站起來跳了啊!!!!超級嗨

16.Hands on me

這一首我也很喜歡,很有節奏感,很開心的一首歌。

17.Stress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blah blah blah,很可愛

在這邊舞台向天空發射出了黃色緞帶

舞者拿著螢光棒在台上跳舞

這兩個東西我都好想要啊,然後也好羨慕一樓檢的到緞帶Q_Q

這首之後換成band的solo時間

這場演唱會讓我覺得很棒的其中一點就是給了band跟dancer自己的時間,

讓人覺得這是一個顧到整體的表演,不會有種好像只有主角才特別被凸顯的感覺。

【影片4】

這邊的開頭一樣是7:30鬧鐘起床

然後場景切換到太妍走在一間房間裡面,地板上有韓文字

上面寫著類似一些

"你一定很慌張吧"

"記憶只在一天之內有效,過了今天之後就會消失"

"但你不會有事的"

看到這裡我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個在描述失去記憶的少女的故事嗎?

這樣前面那些跳起來的土司會消失好像也能解釋的通了

看到這裡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離開這個房間之後,太妍開始替自己的生活照了相並且將相片掛起來,大概是想要幫助自己不要忘記。

之後影片上出現了When I was young,就由這首歌繼續了演唱會

18.When I was young

接下來太妍穿著黑色上衣跟條紋褲子又回到了舞台上

Cr.taeyeon_ss 點我看原文

那件褲子超好看的 可是感覺不是凡人能夠撐得起來的那種,不小心就會變歐巴桑。

這首歌以故事線來說可以解釋成又再更久遠以後想到以前的感情,以影片的劇情線可以解釋成要自己回憶起失去記憶的那段日子。

一首歌卻可以兩種路線都符合,這個設計真的很厲害。

歌曲唱的沒話說,很完美。

19.Secret+【Talk】

到了第二次應援的時機點了,所以就很開心的舉起了手幅。

可惜這場的燈光是幾乎燈暗的,所以太妍在當下幾乎什麼都沒有看到,排字也是XDD

唱完之後還說啊我今天又沒有看到你們舉什麼了

然後在talk的時候終於看到了南區的排字了啊!!!!從我的角度看看不太出來是什麼,後來才知道是太妍大人 心動怎麼辦

太妍本來還以為只有一面,翻面的時候他整個人超級開心的,「你們瞬間還會換字喔?」

還把字用很可愛的調唸出來,還說了大發,感覺是真心的很開心,那個語調完全就是"喔,你們怎麼能做到這種程度",全場都叫瘋了

接下來自己還說了要拍照,整個人興奮的像個小孩一樣,拍照前還問我們是要用太妍大人那一面還是心空那一面

拍照的時候還有喀擦的聲音,也太好笑。

拍完之後說可不可以錄影,當然可以啊(大心),你說什麼都好(*´∀`)~♥  

之後就在他的指揮下開始錄影,數到三之後要翻面

「一、二、三!」

翻面的那瞬間超級壯觀。

南區的應該覺得很幸福,自己被cue了這麼多次,我在後來的IG上看到有人說"我是o-I的那一區我要哭了!!!" XDDDD

之後就是手幅中文教學,這個叫什麼來著,手胡? 啊 好可愛。

然後說了覺得得到了這麼多愛,自己好像都只是接受的那一方,覺得有點抱歉,嗚嗚抱歉什麼T_T

接下來說了下一首的曲目,要大家一起唱就繼續了。

20. 11:11

這首真的非常的舒服,聽完整個人的心情會很平靜。

Na Na Na的時間拖得特別長,我們Na了很久

太妍再自己清唱一次做結尾之後結束,在這裡就有種真的快要結束的感覺。

21. Why 

現在想想是難得主打裡面的快歌呢,這邊改編成比較舒服的曲風,也很好聽。

應援的部份喊金泰妍喊的超開心,舒服。

【安可】

今天有大聲公提示所以大家唱的好整齊啊,而且真的很好聽

第一次的搭搭有點消音,舌頭聲音畢竟沒這麼大

之後就用拍手代替了,唱很多次,感覺很棒。

【影片5】

沒想到還有最後一段,我都幾乎忘記這故事還沒有結局了

最後的片段開頭一樣是7:30開始,太妍把鬧鐘按掉起床

之後好像在房間內尋找什麼,因為照片都不見了,我想是在找照片。

然後繞過了地板上有寫韓文字的房間,穿過了長廊,最後到了一個表演廳。

那個表演廳,就是第二段影片的那個地方。

而另一個太妍,正在舞台上唱歌。

之後演唱會結束我聽朋友說才知道,原來在第二段影片太妍在唱歌的時候,後面就有個人影

原來就是他自己啊啊啊啊啊啊,這串場片也太神了吧。

真的是找回自己了。

最後太妍回到了自己的房間,趴在桌上,然後用鋼筆之類的東西在手臂上寫了you're fine,為這

系列串場做了結尾,簡直不能再完美,也預告著等下要唱fine。

這個結尾給人的餘韻真的很棒,最後的you're fine像是在意味著以前的過去真的都已經過去了,

「一切都已經好了」

也讓我感嘆原來一個串場影片可以做到這樣的地步,跟歌手本身的歌曲融合之外本身又有劇情。

22.Fine

我聽到這首歌真的心情很激動,太妍雖然每首主打歌都很戳人,但這首是最觸動我的。

每次的結尾光是看打歌影片就讓我很想哭,是首可以讓音樂節目變成寫真簿的地方。

沒想到自己真的在現場聽到了,最後那個高音我真的幾乎要落淚了。

本來只能在電腦前面聽的,現在我聽到他真的在唱了,T_T

這裡換成了一套很漂亮的粉紅色衣服,材質飄飄的,感覺很舒服。

耳環的兩個紅色大啾啾很可愛。

Cr.自由時報

【Talk】

唱完fine之後就先說謝謝我們的安可然後說我們很可愛。

你才最可愛了好不。

然後很好奇我們怎麼知道告白頌的,連重點part都知道。

然後又被cue唱了一次

超開心的啊。

之後說了自己真的是個很有福氣的人,舞台上大心小心大放送。

然後就一區一區的去跟粉絲揮手。

有一個穿無臉男的粉絲被cue了啊!!!!!!

果然穿的很有特色是正確的策略嗎!!!

全場一直被太妍稱讚,根本就要起飛了,只是翻譯一直翻成好棒棒會莫名的有點被嗆的感覺(汗)

我們可以好棒就好嗎?T_T

最後拍大合照整個好開心啊!!!!!

還在那邊討論要用什麼當作拍照的口號,是要用cheese還是一二三還是ya還是什麼,最後用了太妍尼當口號,整個很像一群朋友出去玩會討論的東西。

南區的朋友這時又被cue了一次,但我想他們應該超幸福。翻字的時候被說很像奧運XDD

在介紹真的是最後的時候台下一直斷斷續續有出現不要走的聲音,太妍一直說所以我現在不是出來安可了嗎(´⊙ω⊙`)? 超級好笑

23.Time lapse

時光流逝,真的是時光流逝,好快就要結束了T_T

這首也在講離別,真的要結束了嗚嗚T_T

這首的滑高音(?)也是唱的起一身雞皮疙瘩。

24.Curtain call

最後的道別,真的是最後了。

隨著最後兩句的再次道別,演唱會結束了。

最後在結束之前不忘了提一下band,真的很暖

在彎腰鞠躬的時候準備畫下句點。

就在這個彎下腰起身的moment

他突然哭了啊啊啊啊啊啊

害我也跟著爆哭嗚嗚嗚嗚

就這樣掛著兩條淚痕出了演唱會會場了,真的太美好QAQ

整場演唱會真的很完美,我覺得唯一讓我可以murmur的就是周邊了哈哈哈

演唱會整個過程可以感受到不只粉絲很開心,太妍本人也很嗨,常常自己在舞台上叫

中間talk的時候也不止幾次真的很認真在聽台下說什麼,還會給回應,三不五時還diss一下

是場很有互動的演唱會,也不得不佩服不愧是出道10年的人,控制氣氛什麼的都很有餘裕

而且太妍的中文應答其實很不錯欸,一起玩吧、謝謝你們、可愛、我愛你們、開心嗎?、一起唱吧! 這樣算下來其實真的滿多的

歌單、服裝、串場影片在我心中都很完美,整體都很連貫。

尤其是歌單,幾乎每一首都能找到他的意義,是為了跟粉絲互動也好,是為了和影片連結也好,或者是本身的故事線也好,

非常有巧思,太妍本人更不用說,很可愛又真的很會唱,個性又像個小孩一樣,很活潑。

是場很值得花錢進去看的演唱會。

太妍啊,下次要再來台灣喔Q_Q

arrow
arrow

    鱈魚桑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